思路探讨(九) 实业,和,金融业

实业,和,金融业

金融业虽然整体金钱的量大,但赚钱的比例最少,翻个几倍已经不得了要上天了,上涨百分之几就有几十亿甚至几百亿的升值幅度。

===

因为它的量大,所以看起来好赚钱,其实不是的。金融业本身就是,靠着,金钱堆积起来的,量大是正常的事,我们砸进去的钱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完全跟整体赚多少钱没有关系。

而实业潜力多的多,翻个十几倍都是平常的,几十倍,几百倍也不是不可能,最多翻到几千倍的也是有的。

说到底还是,实业兴家,金融败家。

打工赚钱也是条很好的路子,用技能夺得世界也未尝不可,收入从几千到几万,到几十万,再到几百万,根据你的努力程度和良好心态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这中间其实也翻了几百倍了,比起金融也是多出很多的倍的翻翻。

说到我自己其实这几年的认知都错误的将金融排在了第一位。现在明白过来也不迟。起码我知道了一些,这个世界的运作规律,掌握了规律后,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就能有好的成绩。

这些年交了些看起来无用的‘学费’,但其实我自己知道,自己领悟到的东西巨大,完全突破了自己以前陈旧的思想,也大幅度转变了自己的思维模式,并且,在整个过程中也了解了自己很多,其实是人性的丑与恶。

如果再让我重来一次,我依然会选择再折腾一次,学到的东西绝不是能用钱来衡量的,至少我知道了:

1,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科技成就世界。

2,人都是随着时间而成长的,要跟随时间去经历,去磨练,去学习,尽量不要停下来。

3,没有我,世界照样转得很好,有了我,世界该怎么转还是怎么转。不会因为我的到来而改变什么,也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缺少什么。

4,我对世界来说就是个蚂蚁,不起眼,但是我的想法对于我个人来说非常重要,我想什么,怎么想决定了我,怎么做怎么走,对自己的前途命运非常重要。

5,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苦,也没有绝对的甜。苦中有甜,甜中有苦。苦中做乐是最佳状态,我们要在苦中找到甜。

6,虽然这个世界永远都有,劣币驱逐良币的过程,但要明白,要相信,良币会获得最终胜利,光明最终会战胜黑暗,努力的人最终会比懒惰人更幸福。

7,对于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唯有突破和挑战才能得到进阶,最终成就自我。

8,真理都是很简单的一句话,简单的道理里,蕴含着复杂的思考过程和诸多的体验经历。

9,漫长的人生长跑路上,健康和免疫力第一,努力,拼搏,学习第二,两者又缺一不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10,自律使我自由。

· 金融投资,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九) 实业,和,金融业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