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投资探讨(六) 为什么不要做逆向投资,和,为什么坚决要做逆向投资的探讨

为什么不要做逆向投资,和,为什么坚决要做逆向投资的探讨

===

一直没明白这个世界,也一直不断地在找这个世界的方向。这个世界,这么多的变化的,这么多的故事,这个多的人,我们要学习的太多太多。

很久前就知道这个世界是变化的道理,不过这个道理始终都没有落在心里,直到今天才有点醒悟。

我们不知道明年会怎样,明天会如何,甚至都无法确定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一切都在变。

我记得有一天工作到中午忘了吃饭,肚子很饿,于是穿上衣服去吃饭,然而这么一件大概率确定的事,却在出门后快进餐厅那一瞬间因为跟同事聊了几句,就跟着同事去了他的办公室,一个下午没有吃上饭。

如果世界上有一个确定的事情,那就是,“这个世界是永恒变化的”这个道理。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探讨的话题的基础,在“变化下投资”。

1,为什么不要做逆向投资。

最常见的是在逆向投资中容易迷失自己。不要忘了,我们是时代下的蚂蚁,时代的浪潮推我们去哪,我们就得去哪,谁都逃不过,越挣扎越痛苦。

这就是趋势,最大浪潮的趋势,最宏观的浪潮趋势,拍动着整个国家,或者整个地区,甚至是整个全球的去向。我们这种蚂蚁级别的小颗粒,做再大的挣扎都无济于事。

因此逆向投资最容易受伤,它是在对抗时代,拒绝被推动,最后反而被时代撕裂。

在逆向投资中,富豪变穷光蛋的例子遍地是,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坍塌,亿万富豪破产不是梦。

不要试图对抗时代的趋势,越挣扎越痛苦,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其他的交给时代和浪潮去选择。

2,又为什么要坚持做逆向投资。

先把教条拿出来,巴菲特说过: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

要反着做,是在这个社会生存的更好的基本要素。当所有人都悲观绝望卖出时,你就应该与众不同拿出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决买入。

大的盈利,大的利润基本上都是在逆向投资中获得的,因为低谷越低,高峰越高,上下幅度足够大时,利润能高的吓人。

另外一点,是赔率,如果1%的概率1块钱,能赢10000块,为何不做,投100次也才100块,却能获得10000块的收入。

足够大的赔率,是投资的最佳机会。这种机会,也就只会在逆势中才会出现。当发生恐慌,踩踏,挤兑,所有人都撤退时,这种绝佳的赔率机会才会浮出水面。

等大多数人清醒过来,好的赔率早就没了。

最后一点,要学会乐观面对世界。倒下了要学会站起来,只有站起来,才能继续往前进,躺在那里,只有死路一条。

3,如何理解两个方法。

其实这两个方法不矛盾,完全可以一起进行,同时操作。

比如,在还没出现大面积资金撤退,并且还没出现撤退完毕迹象的情况下,坚决不做逆向投资。

又比如,在大面积资金撤退完毕,并出现明显踩踏,恐慌现象后,以3年为期,把打算投资的资金分为36份,每个月投一份,而且这一份资金中,进行分散投资,降低踩雷概率,以防一次性亏损过大。

再比如,不对没有实际业绩支撑的公司进行投资,在逆势中,这种公司雷暴概率最大,资金链断裂最快。

还比如,坚决分批买入,那些自己熟悉的行业,自己擅长的行业。行业有起,有伏,有最冰冷时,也会有最火热时,自己擅长的行业,自己最清楚,什么时候最冷,什么时候最热。

题外话:

还记得跟一位友人聊天,他说:每次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都知道哪条路是正确的,但他每次都不选择那条路,他说因为他知道那条路实在太难走了。
正确的路当然难走,即使选择了正确的路,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走完的,大多数人都在中途放弃了,有些甚至一开始就没有选择这条难走的路。
所以这个社会的层级才是金字塔形状,而不是扁平形状。少数人赢得了胜利,统治了世界。
· 金融投资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白领投资探讨(六) 为什么不要做逆向投资,和,为什么坚决要做逆向投资的探讨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