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六十五) 人生的框架

目标管理从2月份到现在已经实践了有一段时间了,它给我带来了很多震撼的效果,也开阔了我不少视野。

我慢慢发现行为习惯和思维习惯的改变就像脱胎换骨一样,是极难的,也是极其痛苦的过程。

当然这也意味着,目标管理的这3个月折磨的我很痛苦,不过这些都是值得的,都是改变行为习惯和思维习惯所必须经历。人就是这样的,改变的太多太快,身体就会承受很大的痛苦,心思上和肉体上都会有。

最大的体会是,目标给我提供了动力和方向。

这给了我很多提示,很多旧思想和旧习惯在我脑海中浮现。

以前经常会去寻找安全感,去为获得安全感而努力,比如想着有一天能安心躺着赚钱,或者存够钱去农村养老,或者找到一份安逸稳定的饭碗,还有我们总是想早点完成手头上的工作来获得安全感。

这其实就是人性的一面,为获得安全感而活,所以很多新闻标题都以恐吓人的方式来命名,以吸引人来关注。

这些年的经历告诉我,不要试图去追求安全感,周遭的环境从来都不会有绝对的安全,如果有,那肯定是陷进,你安全的越久,就会陷的越深越无法自拔。

只有不断的挑战,不断努力,不断拼搏,才能让自己有永恒的动力,才会有不灭的优势。

也体会到,人越老,年龄越大就越对周围的事物失去兴趣,保持热情变得越来越困难。

年轻时对周围的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社会生活了10几年后,这层新鲜感就不在了,留下的都是枯燥和乏味。有些人沉沦,有些人走偏,这也都是在预料之中的事。

保持热情,就要保持好奇。而保持好奇心最好的方式,就要有目标,这些都是一环扣一环的,有目标,可量化,就能得到反馈,有反馈就有令人兴奋的动力。

这些我都写在《目标管理》的一篇文章中,这些年我建立了自己的框架,框架中包含了做人做事的心态,家庭,价值观,目标,行为习惯和思维习惯等方方面面,我希望我的人生是平衡的,这样走下去才会更加的稳。

什么是更加稳的人生呢?

1.更少的情绪波动(外部波动可能很大,内部波动则更小)

2.要事优先,做更重要的事情

3.朝着正确的人生方向不偏离

4.帮助周围的人一起往更好的方向奔去

同时这个框架让我所做的事情变得可积累,甚至是把原本不可积累事情的变成了可积累。这样,在这个框架中,我积累的越多,框架就越强大,我也会活的更好些。

当然,框架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需要建设10年20年甚至一辈子,所以我一直在完善这个框架,不断去调整它,加入更好的元素,去掉错误的理解,调整偏离的方向。

框架也同时成为了我人生中的可以一直感兴趣的事情,因为我在不断研究它完善它,我相信这个框架会给我带来越来越好的人生。也希望各位能共同努力,往更好的人生方向奔去。

一点点小总结,希望能给大家带去一些参考价值。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六十五) 人生的框架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