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投资探讨(三)

最近P2P雷爆很多,据统计平均每天有2家网贷平台倒闭和跑路,据说把所有倒闭跑路的网贷平台资金总量加起来有2万亿,倒霉的都是老百姓,很多家庭的财富顷刻间灰飞烟灭。我们今天就来说说,用钱赚钱这事。

===

首先我并不认为他们那些把钱投向P2P的人值得同情,他们只想躺着赚钱,脑经连动都不想动,懒且贪。对于这些人,我认为教点财商税,交点智商税,交点学费是应该的。不给他们教训,他们是不会明白,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容易赚的钱。

要达到财务自由,只有一条路:勤奋,并且努力学习,并且节俭。

所有违背这条规则的路,最终是无法到达胜利的彼岸。如果彻底违背这条规则,那么将是另一面的情景,地狱情景。

也就是说,在金融投资中,但凡你简单看两眼,或者看几个新闻,听别人说几句话,就把钱投进去的,都会被吞没掉,或者严重亏损。

我可以100%肯定的跟你说,所有金融理财公司,包括最大的和最厉害的,全部看上的是你的本金,而不是你的本金带给他们的利润,而你看上的却是他们口头上承诺的利息。

我明白,这个结论跟大多数人的观念是冲突的,他们会用比如“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来反驳我。虽然这个道理在很多其他领域上是正确的,但在金融投资中,却是错误的,至少错了一大半。

在金融领域,专业人士不能100%保证给你赚钱,其实他们来操作和你自己来操作的赔率差不多。因为金融就是不确定的代名词,没有人能预测,也没有人能掌控,政府都没有这个能力,何况是小老百姓。

金融的不确定性是人类造成的,人类的情绪就是金融波动的原因,情绪好时所有人都会往上冲,而情绪差时,所有人都往后跑形成挤兑和踩踏。

这就是为什么温家宝说,信心比黄金还珍贵的原因。我们说的信心不仅仅只在金融领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也是同样的道理。特别是人民大众的信心,是由一个个小老百姓构成的,不是说颠覆就颠覆,说雄起就雄起的,没有人有这么大的能耐,天皇老子也不行。

看起来,像是赌博一样的金融投资,不确定性太大。那么什么才是确定的?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勤奋才是确定的。任何一个国家,公司,个人,能最最确定的一样事情就是,勤奋努力能带给他们好结果。

过去30年的中国经济大发展带给人们太多的误区,导致大多数人都认为,今后的30年也会像前面那样,快速发展,包括房地产,企业,金融,投资等还会快速的增长。殊不知,我们已经到达了一个瓶颈,说瓶颈还是太容易了点,毕竟瓶颈看起来只要稍微努力下就能突破,应该把瓶颈换成‘天花板’,让我们有可能这辈子都无法颠覆的天花板。这个天花板就是美国。

很多国人还没有清醒的意识到美国的强大,以及怎么个强大法。简单解释下:

以下内容,可能有人认为,我忽视了中国的潜力和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国家的力量。我只是说说美国强大在什么地方,并没有说中国完全不可能超越,也说没有哪里中国不好。

  1. 全球都用美元来做交易货币。导致美国很容易就能控制全球的现金流,让钱回到国内就能回来,想放出去就放出去。如果他大量印钞,全球都在帮他分担通货膨胀的危机,也就是说他可以随时从全球国家的口袋中抽点利息税什么的。

  2. 美国是全球最大(交易量最大,金融产品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场所。只要在美国的交易所里公认某某资产贬值了,全球的市场的相关产品都跟着下跌。这就是领头羊的效应。也就是说美国主导了整个全球的金融产品价格。

  3. 美国是全球资金力量最集中的地方。全球大部分有钱的,有名望的都扎根在美国或者有根据地在美国,形成聚拢效应,越有钱的人越想去美国。导致美国不缺少风险投资的资金,任何有希望成为未来风向标,或者新科技的公司,都被大量资金包围着。做公司和产品的人,会更关注产品质量和体验,而不是分出很大一部分精力来融资。

中国现在的‘天花板’就是这样一个美国。一个GDP比你大几乎一倍,人均GDP比你大10倍的美国。而从历史角度看,美国从前都忽视了中国的崛起,可能忽视不太准确,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来形容更加确切。而当前不一样了,现在的中国,可以威胁到美国了,虽然还不能构成巨大颠覆性的威胁,但跟从前的弱小比起来那是相当不一样的影响。

美国完全有理由站起来,主动打压中国。面对美国这种主动性的打压,中国前面的道路更加艰难。但也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我们只要秉持,勤奋努力,脚踏实地的准则,坚持韬光养晦的政策,多一点真诚,少一点虚假,翻盘也是早晚的事。

· 金融投资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白领投资探讨(三)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