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八) 谁在掌控世界

一直尝试了解世界,总是被世界的真相震撼,Real world 是真的残酷,但我们同样有希望逆袭,不要怕,我们能赢。

为什么整个世界是由40岁,50岁的人在掌控的,我们该如何思考?

现实生活中,40,50岁的人占据了大部分的重要的位置,各种管理岗位,各种Top position,大量的人脉,以及大量的财富,甚至各类尖端技术都是由他们掌控的。

===

40岁,50岁的人,在他们成年后经历了20,30十年的磨练,不管在技能上,生活经验上,社会经验上都已经基本到达了最巅峰的状态。

在交际圈里,他们的朋友也是40,50岁的人为主,所以朋友圈里,基本都是各色大佬,有什么需要了解打个电话基本都能打听到。

他们已经不再惧怕大部分的事物,以及困难。他们知道如何面对未知,如何处理恐惧。甚至情绪的自我调节也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熟练的程度。

与20,30岁的人比较,他们精力相当,经验却更丰富,从根源上就更胜一筹。

而与60,70岁的人比较,他们具备更好的体力和精力,经验也没有差很多,因为从60岁开始,学习速度由于体力和精力的下降而变得缓慢。

因此从整个人类年龄的宏观分布来看,40,50岁的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们统治世界是无可厚非的。

20多岁的时候我知道这件事时,比较不满和愤慨,总是觉得凭什么20多岁的人就不能拥有世界。

现在30多岁了,更多的是慌张,想着自己40岁的时候,如何能在这个统治者的世界里立足一个位置。

越接近40岁越感受到来自世界的真正压力。我真切的体会到这是个 Real world 容不得半点玩笑。

难道40,50岁的人就没有人压着他们吗,还有60,70岁的人压着他们,60,70岁的人已经奋斗了大半身,掌握了大部分的财富和权利。他们已经不需要亲自出面了,派30,40,50岁的人出去干活就可以了。

他们已经完全成了幕后的操纵者。从表面上很难看到有60,70岁人的身影,因为他们已经完全懂得了如何低调如何归隐,以及为什么一定要低调一定要归隐的道理。

世界无法改变,我们要改变的是自己

世界是无法改变的,40,50岁的人统治世界,60,70岁的操纵世界,20,30岁的了解世界,这种布局是不可能改变的。

同时,我们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推入到40,50岁或者60,70岁的人群中去。

我们幻想下,到那个时候,当你站在40,50岁的圈子中时,是在底层,还是在中层,还是在上层呢?

到那个时候,你是否有足够的能力统治这个世界,是否有足够的大的眼界,是否有足够大的视野,是否有足够强壮的身体。

这是我们需要在40,50岁前做好的准备。是否锻炼了足够多的能力,经历了足够多的困境,完善了足够多的知识体系,储备了足够多的经验。

准备工作的充分程度决定了,当我们被推入40,50岁的世界时,是依然被世界统治,还是统治世界。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八) 谁在掌控世界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