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十) 成与败,得与失

成与败,得与失

人生海海,都是起起落落的,失意时给别人捧捧场,得意时听听别人掌声,这样很好也很正常,激励了自己也鼓励了别人。

===

失败和成功都是一个陷阱的开始,失败的人容易陷入更多的困惑,成功的人容易陷入自我陶醉与傲慢,最后都将发生更多的失败和更大的挫折。

这是人性弱点的体现,失落中难以站起来,高兴时却想要飞起来。

所以,我们要反人性操作,失败时不要太在意,相信努力最终会成功,黎明终会到来,而成功时不要太骄傲,要明白如果没有大趋势的推动着整个事件发生,我们是不可能成功的,敬畏大自然大世界大趋势。

实际生活中失败的困惑最常发生,我们每天都发生着不同级别的失败。

在失败面前不要太在意,因为,从整个人生70年寿命角度来看,当下所发生的事情都是一时的得与失,结果并不是我们唯一追求的东西,努力拼搏奋斗的过程才是。

面对失败,就是不要在意它,就是要从中提取总结后忘记失败这件事,继续向前进。

要明白,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更加强大。秉持这个理念时就会明白,失败的好处,大大的有。

偶尔回头看看,这些拼搏的过程和痕迹,觉得精彩才是真的精彩。至于得与失,太在意,就太短视了,太不在意,就太无知了,我们追求的应该是常反思得与失,又常故意忘记得与失,对困境无谓无惧,对荣耀又不留恋,从而形成大视野,长远见,短目标,立刻做的行为习惯和思维逻辑。

题外话。

积极乐观的心态带给我光明的世界,主动出击掌握主动权,以攻为守。主动进攻虽然代价大,但被动的代价可能更大,取舍之间不如奋勇向前。

我曾经以为我懂得越多就能赚到越多钱,就能坐拥金字塔顶尖。错了,认知度和财富和权力是极难匹配,财富靠的是年复年的积累,而不是爆发,权力也是,爆发其实就是运气,无其他原因。

那些一直梦想着暴富的人,通常一生都没有任何建树,郁郁寡欢,认为自己不得志,上天不给我恩赐,其实上天凭什么就给我恩赐,世界上60亿人,没有理由给我恩赐,我又懒又黑暗,还见不得别人成功,一辈子在底层被压迫那是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事。

现实中很多人认为因为自己聪明才赚到了钱,殊不知没有大趋势刚好在那个点推动了他,他什么都不是。如果没有认清这个现实问题,后面将很大概率遭遇危机。不敬畏世界和大自然,总会吃亏的.

成功并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看不见的”集体”日积月累的综合性事件。
说到底,这个世界是辩证的世界,没有绝对的对,也没有绝对的错,在不同环境下就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或结果。

我要做的是把自己变成,辩证的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世界观,不同级别的视野中看当下的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变出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法应对,做最合适的选择,虽然外在的变化多但心中要保持一颗纯洁的信仰,牢牢记住,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光明总会战胜黑暗的,良币总会驱逐劣币的,黎明总会到来的,努力总会有回报。

说的这么复杂,人似乎要记住很多东西才能有效的行走江湖似的?

不,人毕竟是人,有效记忆是非常少的,就如一个人只能跟周围3-5个人合作一样,一旦加大数量,精力和脑袋就完全无法承受。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强调做减法的原因。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十) 成与败,得与失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