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十九) 《十分钟冥想》

背景:

买此书《十分钟冥想》时,是在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自己的精神状态比较混乱,恰好在某本书中看到推荐此书的评语。 抱着好奇心和神秘感读了此书,刚读前几章就深深体会到此书的精妙。

于是在后面的几个月中,我逐步践行了书中所描述的冥想技巧,着实很受益,让自己在这个繁杂的社会中获得了一片小小的宁静。

疑问:

整本书大约有25万字,读完并践行后,我把整个过程分为四个部分:

	1. 第一部分,告诉你什么是冥想?为什么要冥想?
	2. 第二部分,告诉你如何去冥想?
	3. 第三部分,告诉你如何将冥想融入生活?
	4. 第四部分,我的冥想体验记录,增进你对冥想的了解

结论:

书对我的帮助很大,可以认为这是一本能教会你如何排除外界干扰的书,如果你肯坚定的去练习冥想的话,一切事情都会越来越专注。

我也从冥想中学习到了如何保持专注,以及如何在平常事物中发现新的趣味(书中称觉醒),同时自己也日复一日的不断练习,希望自己能有一天在杂乱或危机的环境中仍然能保持定力,也希望自己能在发现事物的更多面。

不只是学习,冥想从此成为了我排除干扰,练习专注的一个方法,我把它当作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借助它来缓解我的紧张、焦虑和急躁的性格,同时也借助它来帮助我练习心流体验(《心流》一书中所描绘的专注)。 关于心流体验,我将在另一个篇文章中写关于我看了《心流》这本书后,在自己工作、学习、生活中是如何去实践,书中所描绘的心流,如何去整理内心秩序,让自己更加专注于当下的事物,挖掘更多当下事物的乐趣。

内容:

点击查看内容

· 读书笔记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书笔记(十九) 《十分钟冥想》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