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十一) 活在当下

人在不同的阶层,不同的位置思考的内容不同,所以屁股决定脑袋,你坐什么位置站在什么阶层决定了你担忧什么内容,想的是什么事。

===

不仅仅是职位,更是人生的位置,20-25岁的人担心的事情和25-30岁的不同,25-30岁的人担心的事情和30-35岁的人不同,30-35岁的人担心的事和35-40岁的人不同,以此类推,每隔5年都会有一些大的不同点,隔10年的人思考的问题大不相同了。

人生每个位置都要经历那个阶段的痛苦与欢乐。并不一定说,25岁的人去担心35岁该担心的事有多厉害,不是的,那没什么用,你并不在35岁那个点上,其实大部分都是你自己在杞人忧天,因为实际情况是你好好过完25岁到35岁这个阶段,在25岁担心35岁的那个问题已经迎刃而解了。

就好像我们没必要去担心总统总理该担心的事情一样,他们在那里思考的制度,权利,经济,民生问题,我们就完全不需要去担心和忧愁,因为我们并不在那个位置,担心完全就是浪费时间和精力。

为什么说浪费时间和精力呢,因为我们根本不在那个位置上,无法体会到当事人的环境,压力,困难。我们所创造出来的点子或想法都是很空的,无法跟实际匹配。当我们实实在在的坐到那个位置上时才能真正切切的体会到,以前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人的感受。

所以做好当下是关键的关键,下一个阶段到来时,自然会根据上一个阶段的情况发生变化,上一个阶段优秀或良好,这个阶段就会更好一点,如果上一个阶段比较糟糕,那么这个阶段如果不努力可能会更糟。

活在当下,就是告诉我们这个道理,它并不是说在当下要及时享乐,而是,把更多的精力关注在当下的发展和努力上,未来下一个阶段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以前还讲究策略,什么好坏啦,什么有前景啦,什么蓝海红海啦什么的,现在已经不管了,有兴趣就上,好好干,一天天积累,没兴趣即使是天上掉馅饼我也不去捡,什么馅饼还是陷阱的,不再考虑范围内。
由于下一个阶段的状况,是当下这个阶段的好坏来影响的,我为什么要天天忧心下一个阶段发生的事,不如做好当下这个阶段的事情,到下一个阶段来临时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十一) 活在当下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