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读书笔记14 《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

让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乐

48,注重生活中的小事

琐碎的事情是多数婚姻不幸的根源。其实只要做一些简单的事就能顺利的避免走向不幸。比如每天早上向妻子或丈夫说早安,出门上班时向对方说再会,就能避免许多离婚。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我们都非常注重生活中的小事,一朵花,一个小礼物,一句甜言蜜语,这比给妻子或丈夫买个车子或房子还重要。如果许多纪念日你记不住,切不可忘记,对方的生活和结婚纪念日。

勃朗宁与夫人的生活就很可歌可叹,他从未忙得忘记对夫人用小小的恭维及注意来保护爱情的活力。终究婚姻是一串琐事,忽略这个事实,将造成家庭生活的灾难。

注重那些看似小的事情,那才是人类感受的关键。

49,家庭生活也应该有礼

丹姆罗希是位有名演说家,他与夫人的生活很快乐,问她夫人的秘诀是什么时,她说,“她认为结婚后的礼貌是最重要的。我们对丈夫或妻子应该像对刚见面的人一样有礼。”

无礼是侵浊爱情的活水。大部分时候我们对陌生人和朋友比对自家人要更加客气有礼。我们不会阻止陌生人讲自己听过的故事,也不会未经朋友的允许而拆朋友的信,在请求向陌生人和朋友帮助时都会先彬彬有礼的请求一番。但我们对家人则是另一番态度,总是因为他们的小错而侮辱他们,对我们说出刻薄、侮辱、伤感情的话的人,都是我们自家的人。

我们应该尽早的发现这个问题,并改进它。 我们应该像经营自己事业或职业那样去经营家庭,使家庭成为一个发达的机构,动力十足并团结一致。 对待妻子和丈夫时,更多的使用礼仪外交手段来对待他们,更多用些温柔的手段,而不是高压或强硬手段。

其实很多男人都知道应该先让妻子快乐然后就可以使她快乐的做事并不需要任何报酬。他知道如果给她几句简单真诚的恭维和赞美,说她管家是如何的好,她就会很乐意去帮助男人们做事,她也会为他节省每一分钱,因为男人们赞美了她对她彬彬有礼。

相反有部分男人却完全不知道如何对待妻子,他们情愿与她争吵,情愿浪费他的钱为她买新衣服、新车子、新珠宝,也不愿意为一点小事去赞美去恭维,最后浪费了钱还是没能得到家庭的快乐。

给予你的妻子或丈夫更多礼貌

· 每日读书笔记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日读书笔记14 《人性的弱点》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