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读书笔记13 《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

让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乐

46,不要批评对方

格莱斯是英国首相,他在公众面前是一个可畏的形象,而在家中从未批评过家人。当他早晨下来用餐时看见家人还在睡觉,他会用一种温柔的方式唤醒他们。

凯瑟琳也是一样,他曾统治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但如果厨师将肉烤焦,她什么也不会说,而是微笑的将肉吃下去。

狄克斯研究婚姻不幸的专家,他发现击碎婚姻的大多数都是批评,无用的,令人心碎的批评。

如果你想拥有家庭生活的快乐,不要批评你的丈夫或妻子。

47.真诚的欣赏对方

可能你不知道欣赏对方有多重要,男子在寻求伴侣时从不像在找高级职员那样寻找能力强过自己的人,而是在寻找一个对自己具有诱惑力的,愿意奉承自己的使自己感到舒服的人。

如果一位女办公室主任应邀去吃饭,她总是提及自己的学识自己的成就,甚至坚持自付餐费,那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再也没人邀请她吃饭了。 相反,如果一位未进过大学的打字员应邀吃饭,她能温柔的注视着男伴,仰慕的说‘再给我讲讲有关你的事’,最后的结果可能是,男伴会告诉别人,她是我遇到过的最会说话的人。

男性也应如此对待女性,特别是对女性的服饰和装饰,应当给予真诚的赞美。

作者祖母95岁去世前不久给她看30多年前的照片,她唯一问的一句话是,那时我穿着什么衣服。对于男人来讲,他们也许想不起5年前穿什么衣服,但女人不同。法国上等社会的男子都要训练对女人的衣帽表示赞美,而且每晚都要训练很多次。

迪斯瑞利英国伟大的政治家就不羞于让世界知道他对他的“小妇人沾光多少”。他说,我沾光于我夫人多于世上其他任何人。她帮助我勇敢前进,她为我很好的管理钱财,并为我生了5个孩子,为我建造了一个美丽的家庭,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她的功劳。

巴克斯得为丈夫放弃了舞台,专心在家带孩子,虽然她失去了舞台的快乐,但他从丈夫那里得到了更多的快乐。她丈夫说,妻子为自己和家庭放弃了很多,我应该尽量的称赞她鼓励她,这样她就能从失去的快乐中挽回一些快乐。 丈夫的赞美和欣赏使得妻子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如果你想保持家庭生活快乐,请给予对方真诚的赞美和欣赏。

· 每日读书笔记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日读书笔记13 《人性的弱点》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