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六十六) 与千万营收女企业家的一次午餐交流

已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点击跳转

背景:

与玉姐聊的很开心,也受益良多。

玉姐是我在深圳认识的众多牛人中比较特别的一个,自主创业打拼天下,不仅自己成功上岸,还能带动周围的小伙伴一起成功。

有幸能约到她一起吃午餐,聊了下各自工作、生活上的观点和看法,深受启发。

颇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触。

概述:

我们边吃边聊,对话中话题的切换比较快,我选择了几个比较有趣的话题,对我们帮助比较大的话题来写总结。

1.沟通能力是关键

2.经营公司完善制度和流程

3.向高人学习

4.不要在意输赢

5.争取自由避免被束缚

6.认可的人

正文:

1.沟通能力是关键

沟通能力是比较关键的能力,它不仅仅是你能力的放大器还是集思广益、团队合作的重要方法,我们应该在平时更多关注这种能力的培养和复盘。

玉姐建议在交流过程中,要能感受到对方情绪变化,通过这种变化来转换话题,这样可以让对话更加顺畅。

不管是陌生人还是普通朋友,或是亲密朋友,都需要有一些沟通技巧来让彼此的交流更加舒畅。

看的出来玉姐社交能力很强,不管是与朋友、陌生人、下属、老板、亲人都能保持平衡的关系,让对方与自己相处时很舒服。

2.经营公司完善制度和流程

在经营公司方面,玉姐认为自己当下最重要的是去完善公司的制度和流程,让公司运作更加有秩序。

当前公司已经向成功迈进了很大一步,所以在流程的每个节点上要有有效的保障,目标是保证流程是牢固,当外部因素侵扰时仍然能有效运作。

3.向高人学习

玉姐建议在不同领域中有很多牛人,可以跟他们交流过程中相互输出观点,交换观点来开阔眼界,提升自我的认知。

找更多机会与职级高的、视野广的、社会等级高的人交流,例如大公司高管、中层、或者企业家等,能学习到很多东西也开阔很多眼界。

4.不要在意输赢

过程比结果重要,人生是过程不是结果。过程中奋斗、蜕变,很精彩,结果只是附带的产品,不要太在意,专注过程。(因此玉姐也更喜欢专注于自己领域的男生^_^)

联想到最近我拿自己的弱项(去学习演讲,学习沟通)跟别人的强项碰撞输的很惨。因此我最近比较痛苦,虽然我认为这种痛苦是值得的。玉姐认为人本身有就有自己擅长的和不擅长的,不用强求自己去做自己不擅长的,学习可以,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太在意输赢,更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

5.争取自由避免被束缚

坚持自由意志对人的思维有很大好处,自发的主动比照搬照抄墨守成规的行动厉害的多。

比如说我会对理论比较关注,认为理论是基础,但很多时候我被这些理论限制住了,发散不开思维。

玉姐认为实践出真知,行动中、交流中迸发出智慧的火花,理论学习只是其中一个小部分,更多的要靠交流和实践来得出自己的智慧。

6.认可的人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

聊到我们看到的一些现象,一些人本身家庭底子就很好,通过自己努力破除自身的思想束缚,拉拢身边的人让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放大数倍。

其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不仅自己能力强,还能通过高超的沟通能力来吸引周围的人一起将事情做大做强。

这种人最可贵,自身要求高的同时还能照顾到周围人的情绪,懂得换位思考懂得体谅。

已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点击跳转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六十六) 与千万营收女企业家的一次午餐交流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