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读书笔记6 《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

33,用更有趣的方式表现你的意图

《费城晚报》曾收到一种恶意谣言攻击,说他们的报纸广告太多读者已经不喜欢。《费城晚报》将自己报纸上刊载的有趣的文章取出来,出版成一册书价值2美元,但它以2美分的价格出售好让公众们知道自己曾刊登大量有趣的读物。 《费城晚报》并不争辩,而是用这种有趣的方式来告诉人们,我们的报刊是受读者们欢迎的。

纽约大学的鲍登和伯西分析了许多售货面洽的案例并写了一本书,后来他们把它拍成了一个电影,以真实表演的形式向数百家大公司的营业部职员展示如何去洽谈业务。 这种戏剧性的方式更能被大众所接受。

这是一个充满戏剧性的时代,仅靠一点点语言的叙述是不够的。真理需要我们使之更生动,更有趣,更加戏剧化,你必须恰当运用表演的艺术来吸引人们了解你的意图。

有个润肤膏品牌的业务员在向一家大公司介绍产品时跟这家公司的职员争辩,最后他赢得了辩论但却什么合同都没得到。第二次,他再次去了他们的办公室,并带了32个冷膏的样品,上面标注了商业调查结果,他为每个样品瓶子讲述了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最后原本只是10分钟的恰当变为了20分钟,40分钟,快到1小时的时候他们成交了。 这次这位业务员采用戏剧化的形式呈现自己的产品,这让听者更能感受到其意图。

如果你想表达你的意图,不要争辩,用一种有趣的方式去表现,这更能吸引人。

34.不断面临挑战

一家工厂效率低下,老板问经理为什么,经理回答说,自己用尽了各种办法,哄诱,强迫,威胁手段都用过就是不奏效。于是老板去工厂问了最近的一个人今天做了多少个单位,那人回答6个,于是老板在地板上写上了一个大大的“6”字就走了,夜班的人过来后好奇的问了这个数字,并在结束后擦掉了这个数字并写上了大大的“7”字。第二天上班的工人们看到这个数字,就说,他们要给夜班点颜色看看,于是他们留下了一个大大神气的“10”字。工厂的情形逐渐好转起来。

要做成事的办法,是激起斗志,不是勾心斗角而是相互取胜的欲望。 取胜的欲望!挑战激发人产生一种向上的精神。

没有挑战,罗斯福也不会当上总统,他刚从古巴回来时被推举为纽约州候选人,但反对者抗议他不是合法居民,罗斯福恐慌了要退出。普拉德激将他说,“难道圣巨恩山的英雄是一个弱者吗?”,这激起了罗斯福的斗志,随后的事情就已成历史了。

纽约州有个臭名昭著的监狱,没有狱长,传出许多丑恶的黑幕。史密斯州长召来劳斯,告诉他那里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劳斯窘了,他知道那里很危险,史密斯看出他的犹豫,微笑着告诉他,“青年人,我不怪你害怕,那不是一个太平的地方,但那里确实需要一个大人物去治理”。 他提出了一个挑战,劳斯喜欢用大人物的工作理念去挑战这个任务。最后他成为了哪里任职最久最著名的狱长,还著写了《在猩猩的两年里》并大卖几十万册。

任何成功者都喜欢一种竞技,一种表现自己的机会,那是证明自身价值,争强斗胜的机会。

如果你有使一个富有上进心、充满血气的人同意你的意见,那你就应该记住,向他提出一个挑战,一个他渴望的挑战。

· 每日读书笔记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日读书笔记6 《人性的弱点》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