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读书笔记8 《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

如何更好的说服他人

36,委婉地指出他人的错误

一家钢铁厂里几个工人在室内抽烟,头上挂着“请勿吸烟”的牌子。老板夏先生看到这一情形,并没有指着牌子指责他们,而是给每人递了一支烟说,老兄,如果你们能到外面抽我会很感谢你们。 夏先生不但没说什么,反而给了他们每个人一个小礼物,你能不尊重这样的老板吗?

有时候我们先称赞别人然后转折后指出别人错误,这让人怀疑前面的赞美,如果能很委婉的指出错误,会让人更舒服。

有人想让孩子加强数学学习,于是就说了,杰克,你这次成绩进步了我们很高兴,但是你如果能多加强一下代数,那就更好了。 但是的转折让人不舒服,如果能这样说就会好些,杰克,你这次成绩进步了我们很高兴,如果你在数学方面继续努力下去,下次一定会更其他科目一样好。

间接提出别人的错失,要比直接说出口来得温柔,且不会引起别人的强烈反感。

贾克卜太太就是这么做的,他请的加盖房子的建筑工人每天都把东西弄的乱糟糟,于是有一天她在他们离开后清理的下,第二天她对领工说,昨天自己很满意你们把院子清理的干干净净,从此以后工人们每天完工后都能收拾下院子。

一位上士要让下属们去剪头发,他没有直接吼叫和恫吓,而是在集会上告诉他们,自己今天要去理发,军队对头发长度有规定,虽然自己头发比你们还短,如果你们也有需要可以安排时间去理发室。结果士兵们都去照了镜子,并且遵照规定理了发。

委婉地指出别人的错误,能让事情进展的更加顺利。

· 每日读书笔记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日读书笔记8 《人性的弱点》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